Saturday 21 May 2011

遇到天使

今天陪朋友去买东西时,自己也心血来潮,买一堆日常用品。明知道自己没有带钱包,心想只要朋友有带钱包就行了。没想到她带不够钱,只差2dollar!那时候的我真的难堪极了。没想到后面的aunty伸手给我了钱。真的是太感动了。2 dollar 对我们两个人来说真的是小数目。也许她明天就会忘记她帮过我,可是那两块钱对我来讲,真的是太宝贵了。更宝贵的莫过于她的心。

在这个世界里,乐于助人是一件很难的事。前几天,就有人敲我的家门,向我借钱,说她的汽车没油了。明知道他是骗人,可是看他如此凶巴巴,又是三更半夜,我只好照给。谁知道他真的没有骗人呢。可是,天底下就是有很多骗子,利用你的同情心来骗钱。骗钱事小。钱嘛,始终还可以赚回来。可是,被骗的人可能连他自己的同情心也被夺去。那是多么可惜啊!

人心很险恶。再好的朋友,也许会被背叛你。有看新闻吗?打开车窗,会被泼acid eh。明明就没有得罪人,为什么会得到如此的对待?一辈子的毁容甚至死亡。是那个人心理变态吗

每次读门徒时,都会读到如此的情况。上帝不断地警告犯罪的以色列人,直到无可奈何时,才下惩罚。以色列人很快又会后悔,然后又犯罪。我们也许会笑他们傻。其实我们还不是如此?

纵然世界生病了,请保留你的同情心。你的帮助也许会改变人的一生。我们都有资格当别人的天使,只要你愿意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