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rch 2013

从受难节到复活节



曾经有一个问题从我脑海里闪过,为什么耶稣要在第三天复活,为什么不要选第二天?
耶稣被钉在十字架的那一天,对于当时的门徒和追随者来说,必定是黑暗的一天。自己拥立的王被判死刑,而且还是最侮辱,最卑贱的刑法。自己之前所相信的,所看见的真理,好像一块豆腐从盘里掉出来,碎得不堪一击。在追随耶稣的时候,一位天天声称自己是神的耶稣,为什么不能自救?那之前因追随耶稣而放弃的事业,产业,真的放弃得令人心痛。“糟糕,我是不是信错了?别人都在笑话了”“那身为信徒的我,会不会被拖累下水,也被钉在十字架呢?”
我想从受难节到复活节,对他们来说真的是太长了。一时为耶稣的死感到心痛,一时为自己动摇的信仰感到害怕,一时为他人的耻笑感到不堪。
一年前的受难节对我来说也是黑暗的一天,因为家里的急事令我疲累不堪。我看到那长长的走廊,闻着消毒药水的味道,我看不见前面的出口。
接下来的一天,问题似乎更糟。我对神说,神啊,我累了,求你让我休息吧!求主让现在的问题有个转机,我要奇迹!
复活节的那一天,医院没有平时的死气沉沉,因为来了小孩们,来派复活蛋。“姐姐,给你复活蛋,耶稣爱你!我笑了,神与我同在,前几天的我到底在害怕什么?”
耶稣复活的那一刹那,门徒还有其他人的第一反应不是高兴,而是害怕而惊吓,甚至不信。是不是前一天的伤痛,令他们忘记了耶稣之前的复活预言?
有时候苦难让人质疑神的存在。可是有趣的是,苦难同时会让人去寻找神。
受难节到复活节,从绝望到希望,从哭泣到欢笑。这三天不长不短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