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une 2014

疯狂

做了疯狂的事,
抛下一切,
离开自己的轨道,
跑到我最讨厌的城市,
躲在一个人的空间。

第一次,世界之大,我觉得没有容身之处,不想工作,不想回家。
随性地联络老友。
“你愿意收留我几天吗?”

“好的!”

老友没有刻意地追问,车里只有我最爱的歌手之音乐。我们俩没有什么对话,剩下的只有宁静。

一整个星期的失眠,第一次进入梦乡。

没想到我在最吵杂的城市里,给自己的心找到宁静。

人生真有趣。

Wednesday, 16 October 2013

没有你的日子

我想你了。没有你的日子,我一点都不好受。原来我已经习惯你在我的身边。很想联络你,可惜我却找不到适合的身份。现在的你,是不是也是看着同一个星空呢?

Friday, 29 March 2013

从受难节到复活节



曾经有一个问题从我脑海里闪过,为什么耶稣要在第三天复活,为什么不要选第二天?
耶稣被钉在十字架的那一天,对于当时的门徒和追随者来说,必定是黑暗的一天。自己拥立的王被判死刑,而且还是最侮辱,最卑贱的刑法。自己之前所相信的,所看见的真理,好像一块豆腐从盘里掉出来,碎得不堪一击。在追随耶稣的时候,一位天天声称自己是神的耶稣,为什么不能自救?那之前因追随耶稣而放弃的事业,产业,真的放弃得令人心痛。“糟糕,我是不是信错了?别人都在笑话了”“那身为信徒的我,会不会被拖累下水,也被钉在十字架呢?”
我想从受难节到复活节,对他们来说真的是太长了。一时为耶稣的死感到心痛,一时为自己动摇的信仰感到害怕,一时为他人的耻笑感到不堪。
一年前的受难节对我来说也是黑暗的一天,因为家里的急事令我疲累不堪。我看到那长长的走廊,闻着消毒药水的味道,我看不见前面的出口。
接下来的一天,问题似乎更糟。我对神说,神啊,我累了,求你让我休息吧!求主让现在的问题有个转机,我要奇迹!
复活节的那一天,医院没有平时的死气沉沉,因为来了小孩们,来派复活蛋。“姐姐,给你复活蛋,耶稣爱你!我笑了,神与我同在,前几天的我到底在害怕什么?”
耶稣复活的那一刹那,门徒还有其他人的第一反应不是高兴,而是害怕而惊吓,甚至不信。是不是前一天的伤痛,令他们忘记了耶稣之前的复活预言?
有时候苦难让人质疑神的存在。可是有趣的是,苦难同时会让人去寻找神。
受难节到复活节,从绝望到希望,从哭泣到欢笑。这三天不长不短啊!

Sunday, 17 March 2013

咖菲妈妈和肉团

昨天姨姨对我说屋前多了小猫还有猫妈妈。她对我说猫妈妈已经把小猫带走。我只哦了一声。吃好早餐时,发现一只像咖菲猫的猫不停地在屋前徘徊。直觉告诉我她的孩子还在那个木橱里,我挖了挖,觉得应该是我多疑了。没想到随便翻开旧毛巾,两粒肉团从毛巾里掉了出来。我从来都没有看到这么小的猫。肚脐还留在肚子。应该是咖菲妈妈刚刚把出生不久的小猫找来新家。

咖菲妈妈看见我发现这两粒肉团,紧张极了.可是她看形势不对,就先跑开。我想母猫应该会在回来,所以就把两粒肉团美美地排在毛巾上。基地被发现,咖菲妈妈应该很快就会移走它们吧!没想到咖菲妈妈趁我不注意,把肉团搬回原来的木橱里。

这次糟了,咖菲妈妈把那个木橱当作是她的地盘。凡是经过,她一定会发出 ha ha 声。根据我多年的观察,ha ha 声绝对不是我们的哈哈,是猫的警告声。既然你 ha ha,我也ha ha咯。没想到我的ha ha,在猫界里,应该是极为无聊的意思,对方连睬也不睬。

咖菲妈妈可伟大了,一天都守在两粒肉团。两粒肉团一天到晚都在吸奶,这么小的肚子,真的可以装这么多水吗?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想啊想,还是忍不住给她食物吃。咖菲妈妈好像对我的警戒轻了,开始对我喵喵叫。我也喵喵回去,我想我的喵喵,在猫界里,一定是前无来者,后无追兵的臭话。咖菲妈妈把我的脚抓得稀哩叭啦。哼!

不过,对于咖菲妈妈来说,我应该是超大的怪物。面对这么大的怪物,发抖地保护她的宝宝。咖菲妈妈,你真伟大!

神的创造真奇妙,连猫都懂得为母者的责任。我想这世界没有弃猫宝宝,只有弃婴。是人类向猫咪学习的时候吗?

Friday, 15 March 2013

MSN

It has been long time that i didn't on my msn. Perhaps Facebook is the culprit. haha. Less of my friends are on msn now. I heard that today is the last day MSN will operate. That's sad. I will miss the nudge, the de den deng sound and mostly important it's the only our connections apart from Facebook.

Bye! MSN. May you rest in peace T.T


Thursday, 14 February 2013

黑夜中的十架

今天跑去拜年,去了很多家,可以从家里的摆设,看见那家的信仰。看见自己家族里有这么多失散的灵魂,我感到无奈。可是看见高挂在黑夜里的十架,心里有莫大的安慰,在以后奋斗的路上,有主与我同行。

回想以前中学,偷偷摸摸地跑去教堂,当中有很多的挣扎。我曾经埋怨神,如果一觉醒来,大家都信主了,那该多好?

可是现在十分地感恩,在一个几乎与基督隔绝的家庭里,我有机会到附近的主日学学校。大学时,我有机会事奉,那是何等大的恩典!

黑夜中的十架,我看到主的荣光,照在我的心。

“唯有从耶稣基督里,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 一位好友以前在facebook的留言,一度引起争论。我想只有体会过的人,必定会会心一笑 :)

Tuesday, 1 January 2013

落色的记忆

几天前有朋友问我澳州四年的生活如何,我告诉她我有很好的教会。她说还有呢?我忽然无语,原来我想不起来了。四年来,我除了去教会,就是在书堆里生活。要记的书太多,没花时间,又怎样能毕业呢?

我告诉一位朋友六年后我回来,他说我回来的机会很低。也许他说得对,六年的变数很大。但是我向神说,倘若六年后我是属于澳洲的话,求神保守我现在的心思。

时间像漂白剂一样,可以使记忆落色。一月一日,我想你了。

Tuesday, 23 October 2012

珍惜眼前人

还有一个小时,就是10月24日。没想到这样快就三年。一个人的离开对活着的人来说,真的不容易面对。三年前,还有有一位好友陪我度过黑暗的十月,每晚陪我聊天。我想他看到这个post时,一定会大笑起来。

我很想念她,我想念她的体温,她的唠叨。很可惜,我们两个没有合照。如果可以回到以前,我想好好地抱她。

珍惜眼前人,虽然这句话很老套,可是千真万确。我不管未来有多美好的可能,如果现在都不珍惜,还谈什么未来?

Sunday, 14 October 2012

踏实感

我想一千朵玫瑰,还是多贵重的礼物都好,都比不上有人可以给我踏实感。在我心里很不安,很焦虑时,有人可以在我左右。

今天是很忙的一天,心里有点慌。很高兴我看到你,从头到结束,你都在我的视线出现。这种无声的陪伴,让我心里很舒服,很踏实。

好友说我太容易满足。我说其实简简单单就好



Wednesday, 10 October 2012

不可能?

今天上了巴士,看见有一位男生在远方追着。我心里想,唉。一定是追不上。我想我那时候的表情一定是不要再跑啦,这么远,一定追不上。

很奇妙的,凑巧巴士碰到红灯,凑巧有人在那一站下车,凑巧他可能跑得比平时快,他竟然成功搭上巴士。

我想尽管有这么多凑巧,如果他没有努力地跑,巴士一定在他眼前溜过。

在剩下的两个月里,我是不是不应该放弃?当大家对我说这是不可能时,我是不是应该给自己两个月的时间,好好地去跑?

Sunday, 2 September 2012

了解

要了解一个人需要很多的时间,今天和一位朋友吃饭,才发现如果没有好好地聊天,是不可能知道对方的喜好和心思。眼中的对方,真的是令我刮目相看。

要从陌生人变成朋友,还真的是不容易。曾经,我站在大学的行人路上,看到很多人与我擦肩而过,当中一定有几位是我每一天都会碰到的,只是我们不认识罢了。很珍惜澳洲的朋友,大家其实都是来自马来西亚,甚至是头一个州,千里迢迢地来到这里,我们才能认识。朋友这一个名称,真的是太奇妙了。

从陌生人,到相识,到相知。知己更难求啊!

Thursday, 23 August 2012

医院

医院是一个生离死别的地方。有一个病房,病人的日子没多长,所有的药物都停止了,等待就只有时间。为了不要让我们打扰,布帘拉到一半。可是每次经过时,我都会看到那摆在桌上的橙色的太阳花。心里不禁沉重起来。我想作为医药人员的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抚平家人的伤痛。神啊,求你安慰他们的心。

今天我在经过同一个病房,太阳花不再那里,病房多了欢笑。原来已经有新的病人搬进来。

今天,我第一次看到病人出院。老伯伯开心的样子,让我欣慰不已。感恩啊 =)

Saturday, 18 August 2012

有你真好

有你在,我可以放十万个放心;
有你在,我可以安心地做我的事,
有你在,我知道要如何服侍神,
有你在,我知道我并不孤独,
有你在,我知道神真奇妙,
有你在,现在的我很开心=)

Tuesday, 14 August 2012

冷漠

有一种虐待,叫做冷漠。我看到了一名丈夫对妻子的不理不睬,令我十分地心寒。不理不睬是这么种态度里,最虐待人的。对自己的家人,朋友,甚至自己伴侣,用不理不睬来当作生气的回应,这是一件非常幼稚的行为。

被冷漠对待的人必定会不停地想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一颗心被如此地冰冷起来,一定不好受吧。

我想这个世界最难受的事,莫过于当一颗曾经火热的心,从此死沉沉地跳动。



Monday, 13 August 2012

发现

东西摆在我面前两年,
我却没有发现。
是自己神经太大条吗?
还是一直专注在错的东西?
是不是冬天过久了,
反应慢了?
八月才发现,是不是有点慢了?

Tuesday, 7 August 2012

错过

昨天一个人跑去旅行,搭了巴士,去了一个很想去的地方。去的行程还蛮顺利,没想到回来时,下了一场超大的雨。要赶回家的我只好硬着头皮,拿着那快要烂掉的雨伞,沿着高速公路前走。走了好远,怎么就没有发现巴士站。雨下得超大的,整身都湿透了。好不容易到了巴士站,等我google search的巴士。有两辆巴士经过,就是没有我要的巴士。结果我就在雨中淋了半个小时差点被风吹走了。

今天我要跑去一样的地方。今天天气晴朗。也许天气晴朗,我看得特别清楚。原来我只要转右,巴士站就在我的前面。原来每一辆巴士都会通往我要去的地方。是我被眼前的雨蒙蔽了眼睛。那么多的机会,那么容易的路,因为我的大意,而错过了。当时的我,就如当头棒喝!

不是没有机会,只是我错过罢了。如果发现机会,就要快点抓住啊!

Monday, 6 August 2012

时间恐惧症

发现自己患上了时间恐惧症。名字是自己取的,酷leh。哈哈。也许从大一开始,很多时候必须赶这赶那,对时间超级敏感。一出门,如果忘记带手表,就会不停地问朋友现在几点。这种病态,我一直都没有发现,直到我到一个地方去游玩时。在一个没有手表,手机没电,朋友忙着驾车的环境下,心中的不安到了极点。我竟然抓起对方的手机来查时间。朋友的一句“你在干嘛啊?” 那时刻的我才发现原来我有时间恐惧症。

真可怕,很多时候,只有别人的提点,我们才会发现自己的不是。我想自大是通常是看不到自己的不是,才挺起鼻子,大摇大摆地往外走吧。

Friday, 3 August 2012

惊喜?

有时候我觉得神是一位幽默的神,总是在我经意的时候给我惊喜。真的是又惊,又不懂要不要喜.

现在的我,只有惊。七上八下的心情....

Tuesday, 17 July 2012

实习日子

今天是星期二,离开了老人院,到另一个地方去实习,还真的是舍不得。今天经过时,知道自己在那里的实习完毕,没有资格再进去。那些老人们啊,我真的超想你们。鸣。。 实习的日子,第一次与其他的学生一起研究病例。这时的我,才发现我有好多东西不懂。看来,我真的必须每天都要读书。以后如果因为我的不懂,而害死其他的病人,我的失落就比现在更大。

最近真的是超累的。我需要好好地休息。yosh。明天要为他们加油!

Monday, 9 July 2012

我的记忆

记得有一位朋友对我说如果你现在难过的话,不要忘记现在的感受。当时我觉得这句话太残忍,都难过死了,还要记得那种感受。直到今天我来到老人院,看到一些失去记忆的老人家。他们忘记他们的家人,朋友,甚至他们自己。我想现在的他们也许不会难受,可是当他们刚刚发现记忆开始溜走时,感觉一定很辛苦吧。

所以,有记忆也可以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无论是悲或乐,记忆都是神给我们的恩典,要好好珍惜啊!